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做好2021年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补充通知

来源: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2日 13:21  

校内各单位,全校师生员工: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国内多地连续通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上级相关会议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我校暑期疫情防控工作补充通知如下:

一、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确保应急指挥体系正常运转。

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指挥体系和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正常运转,坚持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层层压实责任,用最严格的要求、最严密的防范、最严实的措施,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师生要强化个人责任落实,主动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学校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二、强化校园封闭管理,确保校园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校园体育设施、运动场馆、图书馆等不对外开放,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确需进校开展工作的,一律实行报备制,坚持“谁报备,谁负责”原则,各单位在报备前,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审查工作。进入校门一律核验身份、查验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开展体温检测,不符合相关要求的人员禁止进校。留校师生要主动履行防控责任,非必要不外出,确需外出要按要求报备,主动配合学校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三、严格离渝返渝审批,确保减少师生非必要性流动。

全体师生应减少流动,持续及时关注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实时调整情况,严格按照要求执行离渝返渝提前审批制度。切实避免前往境外和港澳台地区,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当前,在重庆市内的师生务必坚持非必要不离渝;在重庆市外的师生就地过暑假,未经学校允许,离校学生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正在流动中的师生务必自行主动提前向相关社区和学校相关单位报告,按照社区和学校相关要求做好健康管理工作。

四、加强师生摸排工作,确保重点地区返渝师生安全。

各单位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根据中高风险地区调整情况及时调整重点排查范围,建立与重点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中高风险区返渝师生按照要求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4次(第1、4、7、14天)核酸检测。疫情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区所在城市返渝师生需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及时向所在社区(村委会)报备。其他地区返渝师生,应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地社区(村委会)、所在单位、酒店报备。

五、强化师生健康教育,确保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要求。

各单位要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及时加强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和出行引导的宣传教育。全校师生要进一步树牢“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根据“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求,每日按时通过疫情防控系统如实报告本人暑期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要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落实非必要不离渝要求,切实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六、关怀校内师生员工,确保留校师生管理服务到位。

各单位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要切实加强对暑期留校师生的跟踪管理和人文关怀。相关单位要每日做好留校学生体温检测和进出登记,及时报告异常情况;合理开放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确保留校学生不聚集、不扎堆;要加强暑期食品卫生安全管理,严防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发生;要做好教室、卫生间、食堂、宿舍等重点场所环境卫生、通风换气和消杀等,扎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七、全面加强校内监管,确保进校其他相关人员安全。

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对暑期在校内从事公寓管理、清洁、绿化、安保、快递、交通、施工、维修、门面经营等人员的监督管理,在报备进校或批准办理出入证之前,务必对相关人员暑期旅居史、接触史、健康史等进行全面摸排,确保进校人员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家属区房屋所有人和租住人员要主动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主动报告个人相关情况,尽量减少进校探亲访友人员,不新增校内租住人员,并督促相关人员自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八、加强会议培训管理,确保不举行大型聚集性活动。

学校暂停举行校内100人以上的线下会议、培训及其他聚集性活动;举行校内50-100人以内的线下会议、培训及其他聚集性活动要严格按照程序上报,经批准后方可举行;50人以下的校内会议、培训及其他聚集性活动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各类校外集中教学实习原则上暂停开展,有关学科竞赛培训等主要通过线上方式进行;学生要尽量减少参加或不参加暑假期间各类培训、夏令营、访学交流等线下聚集活动。

九、提前做好统筹谋划,确保秋季开学工作顺利推进。

各单位要统筹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和学校教育教学安排,及早谋划、科学制定2021年秋季开学方案,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经费支持、物资保障等,并将暑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情况等及时上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办公室。各单位要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化解安全风险隐患,一旦发现疫情防控异常情况,要按照工作预案及时妥善快速处置,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为秋季顺利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重庆工商大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8月1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及专家论证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2021年八一慰问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