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校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政办(安稳办)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11:21  

校内各单位:

为切实做好寒假春节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紧急通知》(渝教安发〔2022〕1号)、市教委和学校安稳会议精神和要求,现就做好寒假期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开展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相关单位要按照《重庆工商大学近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对照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细化工作举措,认真开展排查,及时整改隐患,确保工作实效。其他二级单位在放假前要组织专人对本单位辖区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整改,不能整改的要采取措施确保安全。

2.加强全员安全教育。放假前,各单位要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对师生开展一次以防火、防骗、防事故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不断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人身财产安全。

3.加强门卫管控。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要严格门卫管控,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校园,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第一道防线。

4.加强校园巡逻检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等相关单位要加强校园巡逻检查的频次,提高师生“见警率”,及时发现处置各种不安定情况。

5.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整改火灾隐患,要确保各类消防设施设备完好有效。加强后山森林防火巡查,确保森林防火安全。特别要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做好危化物品安全管理,强化采购、存储、领取、使用、废液处置等环节的闭环管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6.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加强巡逻检查,及时发现纠正违反校园交通管理的行为,确保校园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7.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采购、运输、存储、加工、售卖等安全措施的闭环管理,防止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8.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加强在建工程、维修工程安全监督,杜绝违规作业、野蛮施工等行为,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9.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强化值班值守,加强舆情导控,确保网络正常运行。

10.加强疫情防控。请按照《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1.加强值班备勤。党委保卫部(保卫处)、物业公司等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处置师生员工的报警求助,快速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加强请示报告,严禁瞒报、迟报、漏报等情况发生。各二级单位要按照学校要求,自行做好值班备勤工作。

12.加强校地联动。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化与街道、社区、公安机关等单位的联动快处机制,共同快速处置相关疫情、警情,共同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治安秩序。

特此通知


党政办(安稳办)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

2022年1月13日


上一条:关于寒假期间进出校园的温馨提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