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学术讲座 >> 正文

翠湖主题论坛(32)世界格局为之改变的中国钓鱼城之战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10:52  

主讲人:郑敬东教授

时间:2019年12月6日(星期五)上午10:30开始

地点:南岸校区图书馆一楼S117翠湖博士论坛室

主办单位:图书馆

         

主讲人简介:郑敬东,中共党员,教授(三级)。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教授、中国古代文学(巴渝古代文学与文化方向)硕士生导师;历任重庆市职工大学校长、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馆长、重庆工商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重庆市三峡文化研究会、巴文化研究会、写作学会、秘书学会副会长等职务,是我国长江三峡文化研究领域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之一,地域文化知名学者,写作学、秘书学理论家。先后主持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长江三峡地区文化历史资源与现实资源的开发》,重庆市社科基金重点项目《长江三峡旅游文化研究》等6项省部级以上政府课题;主编并出版了《中国三峡文化概论》《长江三峡旅游文化》《长江三峡交通文化》《重庆古文化资源研究》《13世纪全球视野下的中国钓鱼城》《常用公文最新写作大全》等25部专著、教材、工具书。其中,《中国三峡文化概论》等四部专著分获省级政府社科成果三等奖两项,优秀成果奖两项。另发表论文40余篇。

主要内容:13世纪,在巴蜀合州(重庆合川)地区爆发的南宋王朝与大蒙古国之间的钓鱼城之战是在怎样的历史背景下发生的?

为什么说宋蒙之间爆发的钓鱼城之战对亚洲、欧洲、非洲当时的战争格局和形势均产生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报名方式:长按或扫码报名,提供工作简餐,报名后无法参与请及时取消报名。

注意事项:请提前20分钟入场,手机调至静音。

欢迎师生们参与讨论。


上一条: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讲座通知
下一条:专题讲座(48)剑桥电子图书及平台使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