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信息 >> 网事快递 >> 正文

关于使用WPS云文档的通知

来源:   责任编辑:zsp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0日 10:34  

校内师生:

为支持国产软件的发展,支持民族企业,北京金山公司提供1000个云文档帐号给师生使用,云空间每帐号1TB,免费使用一年,若有需要者,请与信息化办公室联系,申请邮箱:zsp@ctbu.edu.cn。申请者请注明姓名、部门或学院、学号或工号、联系人手机。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说明: QQ图片20180510095913


 

简明教材:

 

WPS云文档

WPS云文档是WPS Office提供的一项免费的文件储存服务。

将文件保存到云文档,无论何时何地,您都可以通过身边的电脑或手机快速打开这些文件的最新版本,再也不用担心电脑中的文件意外丢失。此外,WPS云文档还提供了“历史版本”功能,让您可以快速找回某个时间段的修改版本。

 

跟随操作习惯,简单易用

在“我的电脑”找到WPS云文档图标,双击进入。

  说明: C:\Users\wuhy\Desktop\图片1.png图片1

* 如果是第一次使用,需要先登录WPS账号

  说明: C:\Users\wuhy\Desktop\图片2.png图片2

极致安全,全方位保护

WPS云文档上创建、保存的文件都会自动更新到云服务器。您再也不用担心“机器故障导致文件丢失”,以及“病毒破坏导致文件无法打开”这些让人头痛的问题了。

1、将文件(文件夹)拖到“我的云文档”目录,成功上传到服务器,文件出现“   说明: file_right16”。

  说明: C:\Users\wuhy\Desktop\图片1x.png图片1x

2、在保存时,可直接保存到“我的云文档”。

  说明: C:\Users\wuhy\Desktop\图片9.png图片9

 

随时随地继续文档创作

电脑上创建的文档,可随时通过移动版“WPS Office”继续编辑完善。可通过手机内应用市场中搜索“WPS Office”(支持安卓、iOS系统),进行免费下载并安装。

 

找回过往的历史版本

WPS云文档还提供了实用的“历史版本”功能,能帮助您找回文档编辑过程中的历史版本:选中文档> 右键菜单 > “历史版本”

  说明: C:\Users\wuhy\Desktop\图片7.png图片7

 

不仅文档,可储存任何文件

不仅支持文档,您还可将其他重要文件存到云文档。

  说明: C:\Users\wuhy\Desktop\图片8.png图片8

 


上一条:关于江北校区光纤线路故障的情况说明及断网通知
下一条:关于取消校园卡现金充值点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