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图书馆党总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HXJ   作者:文/苟虹、图/田园媛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2日 16: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10月20日下午,图书党总支在北楼601会议室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翠岚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理论学习,张慧、戴林、李华领学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通知》主要精神。

陈翠岚为全体党员讲了一堂题以《丰功伟绩 恢弘史诗》为题的专题党课。她谈到,我们党成立一百年来,实现了中国沧桑巨变,建立了丰功伟绩,指明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根本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做出了解决全人类问题的中国贡献,形成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她以重庆历史发展为切入点,以时间脉络为轴,充分展现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使得城市建设快速发展,物质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断增强。

戴林以《看电影,学党史》为题,创新党课形式,在光与影的流动中,回望百年峥嵘岁月。他以放映电影经典片段的形式,讲述影片中所反映的历史时期的社会特征,从新民主主义革命讲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从改革开放和社会现代化建设谈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电影中感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给我们带来的宝贵的精神财富。

陈翠岚作总结讲话,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不断丰富和创新学习形式和内容。她要求,党员同志要“唱主角”,轮流讲微党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奋力开创图书馆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下一条:机关党委第三支部深入学府路社区宣讲习近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