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赴忠县开展“深学党史践初心 乡村振兴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2:45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6日至27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实地走访了重庆工商大学派驻忠县马灌镇驻村第一书记杨徐勇所在的果园村,开展“深学党史践初心 乡村振兴谋新篇”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7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法学、知识产权专业的党员教师为果园村的村民开展了“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知识宣讲与咨询活动,围绕土地承包、外出务工、遗产继承、婚姻关系等与村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提供了解决矛盾的法律建议。同时,针对果园村开展电商直播销售过程中出现的法律纠纷,予以了专业的解答和援助。

随后,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马灌镇果园村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签约仪式。

与会教师党员还参观了马灌镇果园村的电商中心及产学研基地。

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谋发展,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依托专业优势开展法律服务,帮助农民群众提高学法、识法、知法、用法的素养,不断推动乡村法治建设,让良法善治助力乡村振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市委宣讲团成员谢金峰为我校师生作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下一条:会计学院统一部署,掀起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热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