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正文

党旗飘飘促就业 样板支部在行动——文新学院党委教工二支部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2日 16:59  

为推进学院党建工作与学院育人事业发展深入融合,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人才培养,服务大学生就业,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组织“重庆市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新闻传播学、广播电视学、广告学、网络与新媒体等相关专业党员教师组建了访企拓岗调研小组,积极开展了走访调研用人单位系列活动,通过调研带动学院全员深度参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推动学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8日——4月25日,在文新学院党委书记李华平、院长王仕勇的带领下,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邵茹波以及王欢、姚琦、王世华、王瑞林、谈华伟等支部党员教师组建了调研小组,先后前往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展览策划分公司、重庆远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长寿区融媒体中心4家单位进行走访调研,交流党建工作经验,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大力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

4月18日下午,重庆南坪国际会展中心展览策划分公司副总经理许潘、党群人力部经理谢英等热情接待了文新学院访企拓岗调研小组一行。双方围绕企业发展、业务板块、行业现状以及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建设、实习实训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初步达成了共建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党支部结对共建的合作意向。

4月19日下午,大渡口区融媒体中心主任王涛、副主任冯勇等热情接待了文新学院访企拓岗调研小组一行。王涛并就区县融媒体中心如何定性、如何深化改革、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仕勇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教师队伍、学生专长等基本情况,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成果对区县融媒体中心的发展、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相应的建议。

最后,双方在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订单式人才培养、业界人士继续教育、学术交流合作、党支部结对共建等诸多方面,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4月21日下午,重庆远线传媒有限公司法人冷春燕等热情接待了文新学院访企拓岗调研小组一行。座谈会上,远线传媒代表介绍了企业近几年的用人情况及吸纳学生实习就业的情况,提到了当前企业的用人标准,强调毕业生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性,希望学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能多搭建各类实习、实训平台,从教学改革入手,以作品导向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李华平谈到,此次走访收获颇丰,通过用人单位的介绍,校友们的反馈,我们再次明确了传媒行业对毕业生知识、能力、素质的真实需求,接下来,学院将与各个系部讨论,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合理安排教学计划,学团办要做好学生第二课堂的教育和培养,提升学生的各项综合素质能力,为企业输送更多的优质人才。


上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会计学院党委书记罗惠玉带队走访企业拓展就业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校领导持续走访企业拓展就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