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 正文

【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企业拓展就业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 14:52  

4月19日至4月27日,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4月19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副书记副院长王燕、经济学系主任李然、国贸系主任蒋兴红、综合办主任严艳、毕业班辅导员喻智成一行赴重庆百事达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达尔书院、重庆西朗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在百事达公司,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岗位开展了深入细致的交流。李自维表示,学院将不断修订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培养更加符合市场需求的人才。在达尔书院,李自维一行通过座谈了解公司的发展历程和用人需求,双方就新增就业岗位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在西朗进出口公司,双方在国际贸易专业人才培养、专业实习、学生就业方面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协议。

4月20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瑛带队赴重庆市渝北临空国际贸易示范园调研,经济学院副院长尹元福、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蒋兴红、应用经济系主任李然、综合办主任严艳、贸易经济系教师曾蓼陪同走访调研。

宋瑛一行通过参观、座谈方式了解了企业情况,双方在未来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就业渠道、探索人才培养、建设实践基地,实现校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使外贸型人才教育与进出口贸易企业发展更加紧密地结合。

4月21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带队前往重庆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和重庆联储证券营业部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燕,财税系教授尚可文,应用经济系主任李然,辅导员喻智成、张国培陪同走访调研。

在重庆市注册税务师协会,双方就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深化校企合作、加强税法宣传、组织学生竞赛活动等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充分利用重庆市注册税务师协会的平台,加强税务师事务所与高校的对接,为学生就业搭建更为便利的通道。

在联储证券,双方就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岗位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就新增就业岗位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

4月2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瑛,副院长黄潇、尹元福,政治经济系主任林黎,综合办主任严艳一行走访调研重庆沁园实业有限公司。双方就人才供给与需求,推进实践基地建设与未来人才培养工作,促进互利共赢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宋瑛一行参观了沁园实业厂区环境。宋瑛表示,重庆沁园实业有限公司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重庆市十佳私营企业,希望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就业服务、合作培训等方面开展更深入的共建共融。沁园实业有限公司人力总监粟薇表示,沁园实业迫切的用人需求与学生就业需求高度契合,希望进一步开展学生社会实践,毕业实习和“订单式”培养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4月26日,学院党委书记李自维带队前往民生物流,调研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瑛、副院长尹元福、国贸系蒋兴红教授、贸经系张驰博士、辅导员张国培老师陪同走访调研。李自维一行通过参观、座谈了解了民生物流企业发展历史,介绍了经济学院基本情况,并就人才培养合作进行交流。双方在共同为学生搭建发展平台上达成共识。

4月26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燕,副院长黄潇,政治经济系主任林黎,就业联络员邓雪霜,学生代表韩奉君一行赴平安银行、重庆五斗米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

在平安银行,双方就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实习实践进行交流,并就“平安银行定制班”人才进行深入讨论。在五斗米集团,双方就新增就业岗位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我校校友MBA总裁班毕业生罗开林总经理表示积极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并参加学院组织的就业招聘宣讲会。

4月27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尹元福、应用经济系系主任李然,毕业班辅导员喻智成、学院部分大四学生一行赴国家级经济学实践教学基地——重庆商社集团进行访企拓岗就业实习观摩活动。通过参观和座谈,双方就人才招聘与就业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济学院“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交流平台、促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双赢奠定了基础,有效拓宽了毕业生就业路径,为2022届毕业生更充分就业保驾护航。


上一条:重庆工商大学与重庆机床集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我校召开“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工作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