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三)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8日 15:01  

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广大师生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恢弘严谨,高屋建瓴,意义深远,客观全面,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同心同德,埋头苦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校党委副书记宋豫:习近平总书记16日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全面、重点突出,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闪耀着人民至上的如磐初心、闪耀着开创未来的政治自信,是一篇吹响新号角、锚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也是一份蕴含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我们必须把握主动性、增强针对性、注重实效性。一要进一步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补足精神之钙,为党和国家的长远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和力量源泉。二要进一步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我们要带着使命学、带着感情学、带着思考学、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地吃透其中的精神实质、掌握其中的精髓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心入脑。三要进一步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作为一名高校党员领导干部,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相结合,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有力、有法、有效地举措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实际行动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骆东奇: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我们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都离不开人才,离不开高质量的人才培养,培养更多优秀人才是三大战略的基础和支撑。作为教育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非常振奋、倍受鼓舞。我们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思政课和课程思政建设,扎实推进商工融合,夯实专业建设、提质课程建设,抓好创新创业教育,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与教育融合作用,锚定“三型一化”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全面构建起工商大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更多适应社会需求,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发展需要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党委委员、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田双全:10月16日上午,我怀着期待、激动的心情认真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大会报告。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了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过去5年及新时代1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清晰指明了党和国家未来前进的方向;向全世界展示了一个成熟大党在应对复杂国际局势时的坚毅与稳健,向全国人民庄严承诺了党坚持人民至上的初心使命,向全体党员慎重宣示了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决心。作为一名党的基层干部,我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大脑、坚定信念、踏实工作,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档案馆馆长兼党政办公室副主任蒋年韬:党的二十大报告恢弘震撼,波澜壮阔。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篇提出明确要求: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在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带领中国人民走向伟大崛起的历史长河中,在历史的关键时刻,都提出了“务必”的要求。“两个务必”,面对的是中国共产党夺取政权之后的“大考”;“三个务必”,面临的是开启下一个百年的关键时间节点。从“两个务必”升华到“三个务必”,是党中央向全党发出的新的政治动员,提出的更新、更高标准的政治要求。作为高校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和档案工作者,特别是作为兰台人,我将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档案工作姓党”,忠诚履行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职责,对历史负责、为现实服务、替未来着想,努力把学校“强校事业”的各类档案收集好、整理好、保管好、利用好,构建好学校记忆体系,为新时代新成就国家记忆工程、为实现教育强国贡献档案力量。

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林文军: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报告。报告回顾了党十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听完报告,我很受鼓舞振奋,也深知重任在肩。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近年来,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也面临一些挑战。新征程赋予新使命,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力行。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部门,作为部门负责人,我将带头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人事人才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人才队伍建设体制机制,破除人才工作瓶颈,补足人才队伍短板,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为我国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环境与资源学院巡察专员曾林:10月16日,我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令人振奋。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催人奋进!报告提出了“三个务必”“三件大事”“中国式现代化”“五个重大原则”“五个必由之路”“六个必须坚持”等一系列新思想、新观念、新论断,对于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意义深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学校服务,为师生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的理念,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为实现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实施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尽一份力,发一份光。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费吉欢党的二十大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这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向人民交出的精彩答卷。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站在新的时代起点上,我深感生逢盛世、重任在肩。“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要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不断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怀揣初心、立足岗位、砥砺奋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我们的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