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7:12  

10月27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本次座谈会以“统一战线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主题。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党委副书记兼统战部部长宋豫;学校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市委委员、区委主委(副主委),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负责人及成员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宋豫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他谈到,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高屋建瓴、意义深远,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我校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随后,学校侨联主席王建明、台盟重庆市委会副主委林丹、重庆市政协常委谢新、学校知联会会长梁云、民盟学校江北校区总支主委向夕品、重庆市人大代表黄文、九三学社学校基层委员会主委周桂林、民进南岸区委会副主委杜朝辉、民革党员陈震、学校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龙宪军、民盟江北区委会副主委汪维丁、致公党南岸区委会副主委贾鸿、致公党学校江北校区支部主委尹元福、农工党学校支部主委梁斌、民建学校支部主委陆冀宁、民盟学校南岸校区总支副主委曹鹏、九三学社学校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杨海林、学校知联会副会长曾晓松等人先后就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进行了主题发言,并就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组织开展学习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李志雄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学校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深入开展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学习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要结合中共十八大、十九大报告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深刻变化和自身工作实际融会贯通学,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二是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要牢牢把握过去5年中国共产党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内涵,学习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继续坚持从严治党,以伟大的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根本要求,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作用。三是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切块细分到各领域各方面,根据今后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和首要任务,找准学校的发展定位,科学制定学校的发展目标,就学校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抓好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强科技型创新型人才培养、学校融合发展等方面精准施策。

宋豫在主持中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统一战线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是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中共二十大发出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动员令,新时代新征程赋予爱国统一战线新的伟大使命,学校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要把组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报告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不断强化“一起来想、一起来干”的意识,更加努力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希望全体统战成员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与学校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共同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共同谱写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守正创新积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下一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教育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