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守正创新积极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

来源: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李慧君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11:14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连日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院上下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高度重视,及时抓好理论学习

10月16日,法学与社会学学院组织教师、学生,采用分散观看方式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通过教职工群、党员群、党支部群、班级群、网上团支部群、学生组织群等渠道展开热烈讨论,搜集热议感言 300 余条,取得了良好的反响。此后学院将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各层级的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师生利用学习强国、重庆干部网络教育等平台加强学习。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行动内涵,指导当前学院各项工作。

守正创新,开展丰富宣教活动

学院整合资源、创新形式,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各类校内外文化活动中,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营造浓厚的学习宣教氛围。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个主题,学院党委组织学院教职工、全体党员、工会会员等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7次、工会活动2次,开展10期“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系列学术讲座。搭建面向青年学生的“沉浸式”思政大课堂,围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了主题班会、团日活动共 65 场次,通过观看视频、学习金句、分享心得、知识竞赛、征文比赛、交流座谈等,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化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引导广大学生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提升育人成效。此外,学院还将开展党的二十大法治国家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精神进基层、进社区宣传活动;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 “12·4”宪法宣传周、“12·9”廉洁文化宣传月等活动;依托省部级科研平台、大学生廉洁文化研究社等开展师生二十大精神科学研究活动,以研、讲、看、践等多种活动形式,引领广大师生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李敬为经济学院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召开2022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