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校长孙芳城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吕卓 郭月朦 赵菲尔 图/刘叙雯 陈晓红 唐子尧 徐菁聪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8:09  

11月2日和3日,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孙芳城在慧智楼90308、90221教室,分别为经济学院2021级贸经一班、2021级贸经二班和人工智能学院2021级智能一班、2021级智能二班的本科生同学们讲授了《形势与政策》课。

孙芳城以“砥砺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题,带领学生一起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孙芳城从“党的二十大概况及重要成果”“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青年强则国强”三个部分向同学们做了深入讲解。孙芳城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继续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护、信赖和爱戴,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心中的崇高威望,反映了亿万人民紧跟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开创更加美好未来的共同心声和坚定决心。

在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时,孙芳城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细致地讲解,有助于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理解和把握。

孙芳城指出,当代青年一定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衷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孙芳城谈到,青年强则国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课前和课间,孙芳城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互动,探讨了专业学习、能力提升、目标规划等话题。同学们纷纷表示,孙校长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让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身上的责任与担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一定要矢志不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为本科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校长陈运超为本科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