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行动 担当使命任务——文学与新闻学院以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10:30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文新学院党委积极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重庆工商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的文件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部署、组织广大党员师生深入学习,深入思考,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行动,担当使命任务。

学院党委班子带头学

自10月份以来,文新学院党委班子带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陆续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党委集体学习、党建工作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学院党委要求班子成员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习上率先垂范作表率,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时要做到“一分部署、九分落实”, 以实干、实绩、实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各师生党支部争先学

文新学院各教工、学生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支部书记以宣讲、领学、讲党课等形式,发挥学习贯彻的“领头雁”作用;支委成员以示范引领学的方式,发挥学习带动“排头兵”作用;全体师生党员结合工作、学习谈学习心得、谈落实措施,起到学习践行“先锋队”作用。教工支部党员教师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学生支部党员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主题,自发分成四组,分别从理想、担当、吃苦、奋斗四方面进行学习交流,畅谈如何有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研究生支部党员围绕“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学习主题纷纷发言,表示要传承和发展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不断丰富和实践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还组织党员师生开展线上主题党日,结合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云参观”延安革命纪念馆数字博物馆,深切体悟老一辈革命家在延安领导全国革命走向胜利的光辉历史。师生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各支部师生积极参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征文比赛活动,投稿84篇。

师生员工融会贯通学

学院召开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于频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文件,要求全体教职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学习热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扎实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副书记、院长王仕勇结合学科专业,提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科研选题思考,希望老师们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髓要义,加强对党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研究阐释,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实践经验中挖掘新材料、发现新问题、提炼新观点,推出一批有深度的理论研究成果。学院党员服务站面向学生举办了“青春向党,感悟二十大”线上主题演讲活动,分享、展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的感悟和成果,同学表示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通过扎实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文新学院全院师生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校组织观看“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课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担使命,笃行实干谱新篇——数学与统计学院抓学习促落实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