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图/王维思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6日 21:05  

2月24日上午,学校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参加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作辅导报告。

李志雄在辅导报告中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概括提出并深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是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续篇,全面回顾了不同历史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为现代化而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重大贡献,深刻阐明了党的领导直接关系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方向、前途命运、最终成败。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对于我们进一步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志雄强调,要正确理解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一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人民长期探索和实践的重大成果。二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三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5个中国特色、9个本质要求和5个重大原则。四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展现了现代化的另一幅图景,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路径选择,为人类对更好社会制度的探索提供了中国方案。五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系统工程,要认识和处理好6个重大关系。六是要深入领会和准确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论断,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李志雄指出,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几次全市会议上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作了部署和要求。李志雄从三个方面作了阐释:一是要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围绕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这一主题主线,锚定重庆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把握5个“新”,聚焦未来五年6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紧扣19个“着力”点,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重庆力量。二是要把双城经济圈建设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旗帜鲜明把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市委“一号工程”和新重庆建设的总抓手总牵引,广泛凝聚起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强大合力。三是要准确把握重庆所处的历史方位和目标任务,奋力打造具备适应和引领现代化能力的新时代“红岩先锋”变革型组织,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强化党建统领,构建“五项机制”、建立“七张报表”、用好“八张问题清单”,扎实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李志雄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的起步之年,也是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起步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全面领会、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和源、根和魂,坚定不移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各领域、全过程,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对标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目标要求,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重庆社会经济发展,推动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对外合作、管理服务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贡献力量,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