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温暖的双向奔赴——速记共同抗“疫”的师生们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19:55  

令行禁止配合学校防疫政策的学生、冲进食堂帮忙打盒饭的辅导员、奔波于宿舍食堂间送餐的志愿者、一整天闷在防护服下的“大白”、凌晨一两点仍在挑灯工作的行政人员、起早贪黑备餐出餐的后勤人员、早出晚归守护校园平安的安保队员……自10月11日疫情来袭,重庆工商大学校园里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幕幕温暖画面,见证了所有教职员工对学生们的温暖守护,见证了学生们对教职员工的浓浓谢意,见证了全体CTBUer和衷共济、守望相助阻击疫情的爱与责任。

几天来,重庆工商大学的各种朋友圈、QQ空间、微信群、抖音平台里掀起了一场师生员工之间情浓意浓的“爱之表白”,勾勒出一幅师生员工温暖感人的“双向奔赴”图画。

辅导员说,“无论谨慎或者不谨慎,新冠都悄悄来袭;管它充分不充分,我们都迎难而上。迎面的青山绿水,到处是青涩少年,门里我的弟子,山脚我的家;我既教他(她),誓必护他(她)。”

学生们说,“突发而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脚步,不开心是暂时的,辅导员和志愿者,谢谢你们哦!同学们也要好好吃饭,做好核酸,大家都要好好的。”

老师们说,“时有所需,必有所为。从白天到黑夜,一个个笃定的举动助力抗疫,一组组感人的画面温暖着学生的内心。从第一天的抱怨吐槽,第二天的理解配合,到第三天的感动泪目,再到第四天、第五天的表白回馈……’00后‘的他们此时此刻也展现出了爱憎分明、大局面前拎得清、齐心‘战’疫的正能量。

学生们说,“现在已经快凌晨一点了,厚德楼的很多办公室的灯还在亮着,从第一天到今天都是这样,确实能感受到学校领导老师也挺不容易的,我们的抱怨,绝对不是抱怨这些默默付出的老师,辛苦了老师们!”

志愿者收到学生送的一朵小红花

志愿者们说,“凌晨入睡,清晨起身,白天的忙忙碌碌,晚上的沙发、行军床、地铺,一起守护CTBU,我们每一个人都无怨无悔。”

学生们说,“今天大白说‘生活中会有很多困难,但我们要在生活中找到美好。’今日的美好是大白给的。”

食堂嬢嬢说,“累是累点,这些娃娃就跟我们自己子女一样大小,遇到这种情况了,必须要让孩子们吃饱饭!”

学生们说,“每一口饭都是食堂嬢嬢熬更守夜一勺一勺抡出来的,不能给它浪费了。吃了这么多年饭从没这么惜饭过。”

“有些时候,‘坎’才会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力量的存在。生活就是关关难过,关关过。加油,CTBU!”“我爱冯诗琪、王娟,国际商学院我爱你!早上亲切叫起床,晚上送物资,我真的看到流眼泪!”“公共管理学院,我真的爱了!YYDS!”“南十五实名证明松园的灯亮到下半夜两三点。”“加油,CTBU!加油,重工商大!”“迎难而上,共克时艰。加油,CTBU!”

……

重庆工商大学2022年这个秋天,注定因为这场疫情阻击战而被铭记,感谢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每一个你,感谢配合支持学校防疫政策的每一个你,感谢在这场温暖的双向奔赴中的每一个你和我,颠簸来时,更要紧紧手挽手!


上一条:【齐心战“疫”】“他们”的一天(四)
下一条:【齐心战“疫”】“他们”的一天(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