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他们”的一天(三)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16:45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学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和衷共济,同心同行,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向一线。他们的身影忙碌却温暖,他们的眼神疲劳却坚定。他们用爱与责任温暖和鼓舞着战“疫”路上每一位守望相助的重工商大人。他们是志愿者、是辅导员、是医务人员、是食堂员工、是行政人员、是安保队员……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一天。

食堂员工的一天

/3:00/

凌晨三点,明亮的灯光充满食堂。食堂员工们在简单的梳洗过后已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早点起来早点弄,争取让娃儿些按时吃饭!”尽管辛苦,但食堂的工作人员们一点儿不敢懈怠。

/6:30/

早上6:30,包子、馒头、牛奶……已经准备妥当,为在校师生一天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蓄能。半小时后,食堂员工们抬着一箱箱分装好的早餐开始装车。“小心点儿,不要掉了”“你那边高一点,好,往里推”一份份冒着热气的早餐乘坐着“小飞车”开启了它们的旅程。为了确保学生能尽快吃上饭,食堂工作人员还热心地跟车送饭,帮助志愿者们把早餐送到学生楼栋。

/8:00/

忙完早餐后,食堂员工们赶紧投入到午餐的准备工作中,食堂也迎来了一天中最紧张、最忙碌的时段。后厨师傅们配合默契,洗、切、配、炒、装盒、备料,一站就是几个小时……“切伤手是常有的事,太正常了,小事情!”灶台边,厨师们“争分夺秒”地烹制着准备好的食材,一心只想着“快点,再快点”,好让同学们按时吃上热乎的饭菜。“人是铁、饭是钢的嘛,一顿不吃饿得慌,娃儿些哪能饿肚子哟!”“不要只顾快哈,盐味要合适哈!”

/10:30/

临近中午,香气扑鼻的午餐制作好了,厨师们将菜品转交给分餐员。分餐人员开始开餐盒、装菜肴、备餐具、封餐盒、打包……午餐配送前,消毒员再一次对餐车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做好最后的准备。送餐员则根据配送信息,仔细清点餐品数量,迅速装箱装车。回到食堂,收拾后厨,做好清洁卫生后,时间已经接近14:00。“赶快抓紧时间吃饭哈,吃完饭去做核酸,完了赶紧回来哟!”

/15:00/

下午,做完核酸的食堂工作人员们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食堂师傅们又开始投入晚餐的准备工作,准备好食材,给锅炉升温,削皮、切菜、洗菜、蒸煮;新一轮的消毒工作,卫生打扫、场地消杀……,把上午的工序集体再上演一次。“菜品要尽量和中午不一样,不然娃儿些要吃腻”。

/19:00—23:00/

天色渐晚,最后一批晚餐顺利分发到各个楼栋。忙完餐具清洗、环境消杀,准备好第二天的食材后,食堂员工们一天的主要工作才算基本告一个段落。吃完晚饭,已是深夜,“忙里偷闲”,把一天的食材物资消耗情况记录在案,对库存物资进行核对,看看哪些需要补充、有没有坏掉的物品……

/第二天1:00/

深夜,忙碌了一天的食堂员工们放下手中的工作,有的员工睡在桌椅上,有的更是直接在地板上打地铺……带着满身疲惫进入梦乡。短短几小时过后,他们又将继续新一天的辛勤工作。

疫情以来,食堂员工进入超负荷工作状态,他们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3—14小时,有的同志有时一天仅休息了3、4个小时。学生在网上留言:“感谢每一位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让我们能够在寝室里吃上可口的饭菜。”“我爱食堂的叔叔阿姨们,让我吃到了心心念念的饺子、肉包还有冒菜!”从来就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义无反顾的平凡人。正是食堂工作人员们的默默坚守,支撑起了重庆工商大学疫情期间不断的“烟火人间”。


上一条:【齐心战“疫”】温暖的双向奔赴——速记共同抗“疫”的师生们
下一条:【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