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三)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09:34  

近日,我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应急预案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教师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到学生宿舍,全面细致地做好生活物资、心理疏导、教育教学、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所需,用爱为学生筑起一道温暖的屏障。为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战“疫”能量,学校推出“【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宣传报道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做法,激励大家以更强的干劲、拼劲和韧劲,共同协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教学+抗疫 教务人与学校共克时艰

学校突发疫情,教务处第一时间向全校发出“上午停课,下午转为全面线上授课”的教学安排紧急通知,努力平衡做到教学抗疫两不误。教务处每天上午9:00召开近期工作会,梳理近期工作,讨论科学合理的处置办法;11日当天下午2:30,召开运行工作专题会,梳理即时工作和后期运行工作,制定工作方案;每晚8:30组织全校教学院长、信息办、评估办等召开同心“战”疫教学工作专题会,汇聚问题,商定解决,以应对和保障突发形势变化下的教学运行。同时,每天进行教学运行相关数据的收集和核对,汇总各学院疫情期间的典型案例和优秀做法,时刻掌握全校的教学工作动态。教务处、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估办、信息办和经济管理实验教学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教学院长每天就线上教学情况、线上授课反馈的突发问题、实践教学的保障措施、疫情防控措施与教学冲突等进行交流共商。

以声传情,同心抗疫——校团委举办“战疫时刻,为你而声”线上音乐会

10月13日晚19:30,校团委通过企业微信用线上直播的方式举办“战疫时刻,为你而声”线上音乐会。音乐会通过线上演唱与游戏环节相结合的形式,10余名同学用音乐表达对终将战胜疫情的信心,用歌声把温暖和力量传递给全校师生。这是一场特殊的演唱会,同学们在线上隔空聚首,互相鼓励打气,评论区“重庆工商大学加油!同学们加油!”的弹幕文字刷满屏幕,凝聚着大家抗击疫情的坚强信念。本次线上音乐会受到全校师生热烈关注,直播预约人数近9000人,线上观看1.8万余人次,互动留言5.7万余条。

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先锋做表率,齐心协力抗疫情

“我报名!”“我也可以去!”“我不住在学府苑,但是我申请,随时可以出发!”……10月11日,工商管理学院党政班子、辅导员老师、行政管理人员、优秀教师踊跃报名充当逆行者,20名党员同志第一时间请战驻校,逆行而上。学院领导带头进食堂助力打包餐饭,第一时间将饭菜送到同学手中;老师们化身“大白”,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深入学生宿舍,通过“扫楼”确保每位同学的安全;辅导员不眠不休,倾听学生需求、切实为每一位学生办好每一件事;教学工作同步推进,同时开展“战疫同心、云端同行”线上系列沙龙讲座活动,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食堂、宿舍、流调中心处处都有工商管理学院党员志愿者的身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责任,学院党员同志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上一条:【齐心战“疫”】“他们”的一天(三)
下一条:【齐心战“疫”】“他们”的一天(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