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他们”的一天(二)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20:02  

新冠肺炎疫情袭来,学校团结带领全体师生员工,和衷共济,同心同行,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这个特殊时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闻令而动,义无反顾,冲向一线。他们的身影忙碌却温暖,他们的眼神疲劳却坚定。他们用爱与责任温暖和鼓舞着战“疫”路上每一位守望相助的重工商大人。他们是志愿者、是辅导员、是医务人员、是食堂员工、是行政人员、是安保队员……让我们一起走近“他们”的一天。

辅导员的一天

/3:00/

10月11日凌晨3点,学生处苏俊杰老师接到学校紧急电话,立即回校投入战“疫”工作。苏俊杰老师的爱人、我校工商管理学院辅导员谭予涵老师知道自己也即将投入战斗,看着两个熟睡的孩子,谭老师叫醒了家中的老人,打通了远在老家父亲的电话,安排好车辆,大清早就送孩子和母亲回南川老家。安顿好老人和小孩后,谭予涵带上简单换洗用品回到了学校。

/6:30/

睁眼起床后,辅导员们第一件事情便是打开手机查看工作群的最新消息和学生反映情况的短信。“我现在恨不得一天24小时每分每秒都盯着屏幕”作为学生在学校最亲近的人,辅导员们深知“睁眼手机,闭眼手机”将会是这段时间的生活常态。整理内务后,顾不上吃饭,辅导员们化身学生的“跑腿员”,组成“盛饭大军”“送餐天团”,奔走于食堂与学生寝室之间。早餐配送结束后,辅导员们不忘分享送餐感想,“在这个时候,还能和孩子们简单说几句相互鼓励的话,让我感觉很开心很温暖,与其说我在帮助孩子们,不如说孩子们在鼓励我。”

/9:00/

学生们都拿到早餐后,辅导员们回到办公室,化身为学生的“监督员”,准时出现在企业微信群中,开始着手处理新一天的各类学生信息的收集、统计和整理。同时,汇总已发现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在即将召开的学院工作会上作报告,和大家一起商量如何优化下一步的工作方案。

/13:30/

简单吃过的午餐后,辅导员们便化身成为“检察员”,套上防护服一刻不停地前往学生公寓“扫楼”。一边提醒大家做核酸一边核对每个寝室在校生数据,以确保每一位同学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因漏一人而耽误全校防疫结果。

/16:00/

快到晚餐时刻,辅导员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食堂,与后勤人员对接,化身为学生的“服务员”,帮助食堂一起打包餐食,然后再送去各个楼栋,“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尽量早点吃上饭菜。”“加快脚步,让学生吃上热乎的!”

/18:30/

10月14日是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包装一班杨莎莎同学19岁的生日,辅导员邢月军和学院老师们商量,给杨莎莎同学过一个特别的生日。晚上,邢月军老师来到宿舍,在宿管阿姨的宿舍,亲手为杨莎莎同学煮了一碗热气腾腾的长寿面,还细心地用小面包和酸奶做成生日蛋糕,给杨莎莎过了一次温暖而难忘的生日。

/20:00—第二天1:00/

忙碌了一天后,夜幕降临,辅导员们又化身为学生的“勤务员”,打开收集查看同学们需要的物资、药品,抽空给孩子们送去。同时还要担任“心理疏导员”,在群里与同学们聊天,安抚和疏导同学们的情绪,给学生作耐心细致地思想工作。“现在这情况,我们哪里有上下班时间,24小时轮轴转吧。”“叮咚叮咚……”伴随着一声一声的消息提醒,辅导员们的工作还在继续着。

这就是“他们”一天的缩影,简单却辛苦,朴实却感人,他们怀揣着对学生的爱与责任,没有牢骚与怨言,昼夜奋战在防“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教师的使命和担当,构筑起守护师生平安健康的战“疫”堡垒。


上一条:【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三)
下一条:【齐心战“疫”】“他们”的一天(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