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二)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13:24  

近日,我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应急预案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教师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到学生宿舍,全面细致地做好生活物资、心理疏导、教育教学、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所需,用爱为学生筑起一道温暖的屏障。为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战“疫”能量,学校推出“【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宣传报道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做法,激励大家以更强的干劲、拼劲和韧劲,共同协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心行皆美,文学与新闻学院构建战“疫”好心理

10月12日晚7点,文学与新闻学院邀请到校心理卫生中心吴骕騻老师,在企业微信平台为学院学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后疫情时代 心理健康自我维护”的线上心理健康讲座。讲座围绕“疫情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心理健康的概念和评估”和“个体心里防护”“心理自我调适方法”四个方面展开,积极引导师生在疫情期间进行心理情绪调节。吴骕騻老师为大家全面解读疫情期间易产生的情绪和心境反应,介绍疫情之下可以采用的心理防护方法,压力和情绪的管理对策。


数学与统计学院全员联动筑牢防疫安全线

10月11日凌晨,数学与统计学院第一时间紧急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摸排学生信息、稳定学生情绪,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研判目前防控形势,组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所有行政人员克服自身重重困难,以学校疫情防控大局为重,全部到达战“疫”一线,积极做好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教学服务等工作。辅导员按照学校要求到一线,有序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组织楼管会干部逐层扫楼,确保应检必检,不漏一人。同时,专任教师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协助食堂工作人员承担分餐、送餐任务,为学生提供后勤保障。


公共管理学院具体推动与“两个会议”结合,落细落实抗疫举措

疫情袭来,公共管理学院即刻组建工作组,12名党员干部、辅导员和志愿者迅速到岗,8名志愿者积极待命。学院从11日开始,建立紧急会议和每日例会相结合的工作机制,推动抗疫工作平稳顺利开展。为不影响具体工作落实,每日例会安排在22:00,传达上级精神和要求,小结当日工作,研究和优化下一步方案。通过例会研究师生反映的具体问题、特情特需,提出具体解决办法,并跟进之前相关事项的落实情况。疫情以来,学院抗疫常规工作推动有序,特殊个案责任到人,从机制上确保工作不漏项、全覆盖不漏人。


校工会主动担当、展作为,解教职工“急难愁盼”

近日,受南岸区及学校疫情影响,我校教职工子女均被要求居家学习,孩子们的家长有的在抗疫一线,有的在网上教学,教职工普遍对孩子们的学习感到焦虑。12日晚上23:00,校工会组织全校23个分工会、24个机关分工会紧急统计教职工子女受本轮疫情影响不能到校上课的情况,整理汇总后及时向学校反映。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当日迅速将情况上报至市教委。驻我校疫情应急处置联合工作组领导、市教委李劲渝副主任亲自与南岸区教委沟通协调,并于13日妥善解决了我校符合条件的教职工子女返校学习问题。同时,校工会还积极与珊瑚小学、江南小学等学校沟通协调,帮助解决我校处于封控区不能返校的学生学习问题,为教职工全身心投入抗疫和教学工作解除后顾之忧。


上一条:【齐心战“疫”】北24栋临时党支部深入疫情防控最前线
下一条:【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