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一)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3日 19:57  

近日,我校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大考”,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应急预案启动以来,各基层党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以最快的速度组织教师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深入到学生宿舍,全面细致地做好生活物资、心理疏导、教育教学、人文关怀等服务保障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学习生活所需,用爱为学生筑起一道温暖的屏障。为凝聚起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强大战“疫”能量,学校推出“【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宣传报道各单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典型做法,激励大家以更强的干劲、拼劲和韧劲,共同协力筑牢校园防疫屏障,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胜利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金融师生担使命,齐心抗“疫”做先锋

10月12日晚,金融学院党委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学院党委书记任支部书记、院长任支部副书记,设3个党小组,负责人员排查、学生送餐、核酸检测、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后勤保障等工作。学院领导带头“上战场、下一线”,推进疫情防控包片包干,为学院师生提供安全、快速、温暖的服务保障。同时,学院“双创”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积极主动承担起三个楼栋的餐食配送、物资运送及分发工作。目前,金融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的党员师生们正战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实际行动让党旗在“疫线”飘扬、让党徽在“疫线”闪耀。


经济学院组建党员先锋队全力保障学生学习生活

疫情袭来,经济学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成立学院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疫情报告组、维稳宣传组、后勤保障组,全面做好协调调动、统计上报、师生心理疏导、后勤保供等各项工作,确保线上教学、学生用餐、科研活动等正常进行。学院招募党员志愿者,组建党员先锋队,奔赴防“疫”一线。在一天时间里,1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主动请愿,不顾自己的“小家”,义无反顾踏上保卫“大家”的路。为了让学生能吃上一口热乎的饭菜,他们卷起袖子加入“盛饭大军”“送饭大军”的队伍,还细心采购了一批零食、水果,送到各学生宿舍楼,为学生学习生活保驾护航。


心系学子,同心抗疫,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学生送温暖

10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一行第一时间到宿舍楼关心慰问学生。“同学们吃上午饭了吗?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宿舍里口罩够吗?请大家放心,老师们始终和大家在一起!”学院领导关切询问同学们的身体、学习和生活情况,温情嘱咐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个人防护,坚定必胜信念,不信谣、不传谣,展现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的责任和担当。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学生张鑫说:“学习生活在重庆工商大学,非常幸福。我们会坚定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做好个人防护,以积极的心态协调好当前的学习生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二)
下一条:【齐心战“疫”】同心同行,重工商大人画出战“疫”同心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