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齐心战“疫” >> 正文

【齐心战“疫”】同心同行,重工商大人画出战“疫”同心圆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2日 16:46  

连日来,重庆工商大学把疫情防控当作首要任务,采取有效措施,闻令而动,团结全体师生员工,和衷共济,同心同行,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核酸采集、志愿服务、后勤保供、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协同推进。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每一名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重工商大人,以实际行动维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合力绘就重庆工商大学的抗疫“同心圆”。

迅速反应,筑起防线

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于10月11日凌晨起,启动应急预案,对校园实行应急封闭管理,坚决阻断病毒传播。学校第一时间发出了《疫情防控:重庆工商大学致师生员工的一封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志愿者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积极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体在校领导和党委常委分片包干,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全校师生员工筑起一道安全“防护墙”。


闻令而动,投身一线

从三尺讲台到战“疫”前线,辅导员、专任教师、机关干部、学院领导们实现了一次温暖的“跨界”。教书育人,他们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疫情来袭,他们闻“疫”而动,向“疫”而行,是义无反顾的“逆行者”。为学生准备餐食、配送盒饭,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人民教师“能说能干、能文能武”的责任与担当。



主动请缨,党员先行

疫情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那里!学校党委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全力投入到学校疫情防控第一线,迅速组建了100余名以党员领导干部、一线教师、科研人员、行政管理人员组成的志愿者队伍,配合完成全校师生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封控楼栋学生的餐食配送等工作。在这场战“疫”中,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面温情勇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他们的身影就出现在哪里。


坚守岗位,全力保障

肩负责任,守护平安,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有一群人,他们日夜坚守在校门防线的第一关,开展校园安全巡查,完成师生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巡逻守护师生安全。有一群人,他们为保障校内师生一日三餐,起早贪黑,洗菜、切菜、打饭、配餐,默默在幕后艰辛努力工作。有一群人,他们白衣为甲,冲锋“疫”线,憋尿忍渴,日夜坚守,筑起战疫防线……还有很多的“他们”,用自己的勇敢和付出保护校园,温暖师生,护得师生安康。


同心战“疫”,感谢有你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校全体师生不退缩、不畏惧、敢担当、共患难,越是艰难险阻,越是众志成城,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认真执行疫情防控的政策。正是广大师生的力量汇集在一起,才铸就了学校坚不可摧的战“疫”防线。我们相信,有全体重工商大人和衷共济,团结一致,并肩作战,我们终会战胜疫情,让学校早日恢复往日的生机勃勃和书声朗朗。到那时,让我们一起相遇在美丽的银杏树下,翠湖河畔。加油,每一位重工商大人!



上一条:【齐心战“疫”】我们在行动(一)
下一条:【齐心战“疫”】学校开会研究布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