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第四次党代会 >> 正文

【聚焦第四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郑钰诗 柴慧娜 图/唐子尧 邱玟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09日 21:47  

1月9日下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会在学校剧场隆重举行。

当天上午11时20分,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大会举行。到会的188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出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30名,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11名。

下午15:30,李志雄宣布闭幕大会开始。大会宣布了“两委”委员选举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和计票结果,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的同志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燕(女)、邓德敏、申渝、申卫东、田双全、田昌鹏、任毅(女,回族)、华杰、米密、孙芳城、杜力(女)、李敬、李自维(女)、李志雄、李国军、杨柏、杨维东(布依族)、吴佑波、沙云(彝族)、宋豫(女)、张波、陈松、陈运超、林文军、罗勇、周航、郑夕春(女)、赵骅、柏群(女)、骆东奇。当选为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同志是(按姓氏笔画为序):王婷(女)、王星敏(女)、刘代成、米密、杨娟(女)、况源(女)、宋明江、周航、黄辉、蒋年韬、喻永红(女)。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批准了李志雄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第三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决扛起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统筹事业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大局,一路攻坚克难、敢做善成,顺利完成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取得了新成就。

大会同意报告确定的新时代新征程学校发展的总体目标。大会强调,建设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学,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会指出,今后五年,是实现第一步战略目标,为全面建设特色优势突出、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学打下坚实基础的五年。大会强调,实现奋斗目标,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奋勇前进,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面建设特色优势突出、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学的历史新起点上,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我校第三届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上级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大会号召,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要以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以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自我革命精神,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的工作要求,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李志雄代表大会主席团对大会代表致以敬意,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李志雄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大会认真总结了过去五年多以来学校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未来发展的使命目标、战略安排和重点工作任务。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委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选举产生的学校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纪委班子,是全体党员集体智慧的结晶,充分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具有重要影响和重大意义。

李志雄谈到,认真学习和全面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十分重要的任务。他希望各级党组织把本次党代会成果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和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和本单位改革发展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本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明确工作规划,落实工作举措,把各项目标任务分解好、落实好、实现好,切实用大会精神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汇集学校持续发展的强大力量,形成交出优异答卷的磅礴气势。

李志雄指出,蓝图虽令人鼓舞,目标虽催人奋进,但唯有努力奋斗方能创造新业绩、实现新发展。全校上下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振奋精神、甩开膀子、抢抓机遇、精准发力,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拼劲,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以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闯劲,扎实有效地做好当前和今后的工作。

扬帆启征程,奋进谱新篇。李志雄号召,全体党员、全校师生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一届党委班子的领导下,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共同奋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五年内建成商工融合、多科协同的高水平财经类应用研究型大学,在本世纪中叶建校百年建成名师荟萃、学子向往、人才辈出,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特色优势突出、国际知名的现代化高水平大学而团结奋斗!

伴随着庄严而激昂的《国际歌》,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成功落下帷幕。

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合影

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合影


上一条:【聚焦第四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条:【聚焦第四次党代会】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四次代表大会分团会议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