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宣嫄 陈洁 郭月朦 图/李唐诗 常成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7日 17:37  

4月17日下午,我校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动员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组长何平出席并作指导讲话,指导组全体成员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志雄作动员部署。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宋豫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党员代表,师生党员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成员参加会议。

李志雄指出,召开全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动员部署我校主题教育工作,推动全校上下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汇聚全面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大学的磅礴力量。

李志雄就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部署。他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重点做到“四个深刻把握”,一是要深刻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刻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要深刻把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努力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新收获,切实做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四是要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李志雄强调,要全面对标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中央要求,扎实推动我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学校有作为”。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创新方法、丰富载体,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重点在“六个强化、六个突出”上下功夫,一是要强化政治铸魂,突出锤炼党性;二是要强化理论学习,突出学深悟透;三是要强化调查研究,突出解决问题;四是要强化推动发展,突出提升质效;五是要强化检视整改,突出立查立改;六是要强化管党治党,突出长管长严。

李志雄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谋划、靠前指挥、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报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确保主题教育不走样不变通、有质量有效果。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不断提高学校办学治校水平。

李志雄代表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师生群众郑重承诺,做到“五个带头”:一是带头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带头主动担当作为,奋力交出现代化高水平大学发展高分报表;四是带头践行宗旨意识,贯彻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师生真切感受到发展的温度、幸福的质感、学校的情怀;五是带头保持清正廉洁,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校风、教风、学风。

李志雄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高质量主题教育奋力推进现代化高水平大学建设。

何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市委关于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明确了巡回指导组主要的职责任务,并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二是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全面把握、准确理解总要求的战略指导性、现实针对性和鲜明实践性,将之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三是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开展指导工作的首要任务,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学校“三十年做一件事,一件事做三十年”的“小红帽”党员服务站党建品牌做深做实,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增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四是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有的放矢,精准发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五是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为开好本次会议,学校党委作了精心筹备。4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研究制定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为奋力谱写重庆工商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政治引领。

会后,学校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布置会。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宋豫详细解读并布置学校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加强宣传报道、严格考核问责。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郑夕春主持会议。


上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