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0:01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好重庆当地红色教育资源,切实教育引导学校统一战线成员弘扬红岩精神,进一步增进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更加坚定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团结奋进新征程。4月21日,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我校统一战线开展了“学思践悟新思想 追忆共铸红岩魂 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前往重庆1949大剧院观看大型红色舞台剧《重庆·1949》。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及其代表2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重庆·1949》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多条主线交织并行,通过讲述《黎明前的黑暗》《嘉陵江的暗流》《意志的考验》《心中的国旗》《无悔的抉择》等9个故事,为观众实景再现重庆解放前夕革命斗争年代的峥嵘岁月,英勇无畏的革命者同敌人进行顽强斗争的生动景象,折射了革命者的人性光辉、牺牲精神和大爱情怀,生动诠释了伟大的革命精神和“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伴随着多维旋转的舞台、炫酷的灯光音乐和感人肺腑的故事,大家仿佛穿越回到黎明前的山城,与中共地下党员、爱国民主人士、解放军战士、普通重庆人民进行了一场跨越时空的对话,见证了他们在经历生死考验面前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真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的家国情怀以及他们的坚贞不屈、坚定信仰,在令人震撼的宏大叙事场景下,有的统战成员数次哽咽并潸然泪下!

观演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重庆·1949》不仅是一部具有很高艺术水准的舞台剧作品,更是一堂立体生动的精神洗礼大课,参加本次主题活动深受教育,心灵再次受到冲击,对“红岩精神”的认识更加深刻,思想得到升华。作为统一战线成员,一定要通过加深对“四史”的学习,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更加自觉拥护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自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发挥好自身优势,积极履职尽责,为实现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主题教育】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机关第七党支部委员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