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文学与新闻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14:34  

4月20日下午,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学生一支部、学生二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位于我校南岸区的全国新闻战线党史教育实践基地、重庆新闻战线党史教育实践基地——“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并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学生党员在讲解员代佳佳同学的带领下认真参观了范长江大事记、报纸墙、范长江简介、范长江与重庆、长江韬奋奖等展览区域。“范长江与重庆”展览区域重点展示了范长江与重庆的不解之缘,从少年时代、重庆求学、光荣入党、喜结良缘、在渝工作、新型记者、革命报人等方面,回顾了范长江同志追求真理进步、勇于探索实践的一生。

置身“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透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和丰富的档案资料,学生党员们在浏览范长江同志新闻生涯的同时,也从中汲取了信仰和力量。作为中国新闻史上具有重要地位的先行者,范长江的整个新闻生涯可以说是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党领导的进步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大家一致表示,要追寻先辈脚步,发扬求真求实、敢为人先、为民服务的长江精神,去争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正如范长江同志所说,“没有正确的政治认知,等于航海的船没有了指南针”。这次参观学习“范长江与重庆”展览馆,是一次历史的学习,更是一次思想的洗礼,为党员同志们筑牢了思想防线、增强了党性修养。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向范长江同志学习,学习他“为中华民族而呼号、为坚定信仰而追求、为新闻事业而奔走、为人民群众而服务”的精神品格,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上一条:【主题教育】文学与新闻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暨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统一战线开展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