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举办“共建”支部党课大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王雨萱 图/宗源 李治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9日 09:25  

5月17日下午,我校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和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视听阅览室举办“共建”支部党课大会,我校原党委书记周希贤教授为党员讲党课。离退休党委书记刘强、经济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和离退休第二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治贤主持。

周希贤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抓好主题教育,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为题,提出要从“时代”“使命”和“抓手”三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具有重大意义的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任务,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是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的有力举措。周希贤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社会主义强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的宣讲解读。

周希贤指出,新时代的伟大实践充分证明,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推动党和国家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共同把党锻造成一块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坚硬钢铁。

周希贤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刘强表示,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题思想教育之际,要继续加强支部建设,强化活动品牌特色,努力创建“六好”支部。离退休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希望同学们以学校老干部为表率,勇于担当、守正创新、接续奋斗,不断加强党的理论武装和专业知识的学习,增强自己的能力本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课后,党员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良好品德,发扬创新精神,掌握实践能力,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人生理想与祖国、与时代紧紧联系在一起,以优异的成绩奋力书写重工商大青年的时代华章!



上一条:【主题教育】践行主题教育,聚焦专业建设,助力学科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新专业建设调研交流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深入师生调查研究——教务处做细做实教学运行相关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