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调查研究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9:4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等有机融合、一体推进,5月17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学工办主任周琴、辅导员敬德深入学院研究生宿舍,关心并听取学生学习、就业、生活等情况。

宋明江现场回应同学们关切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在学习方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要牢固树立系统思维、战略思维,要有寻道、问道、追道、求道的精神,要把道与器、理论与实践、宏观与微观紧密结合起来,既要架天线又要接地气;在进行毕业论文选题时,不能仅仅着眼于完成毕业任务,而是要与自己的学术道路、职业规划结合起来,要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在修改开题报告时要善于抓住机会,掌握主动,与导师多沟通,多向其他老师请教,多和同学交流,集思广益、精益求精。二是在发展规划和就业方面,一定要及早做好未来是升学或就业的抉择,即将进入毕业年级的同学要充分利用暑假假期完成毕业论文初稿,以便有更加充裕的时间准备申博、就业等,同时还要积极参与岗位实习,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和找寻努力方向。三是在安全教育方面,同学们务必注重政治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注意宿舍用电用水、谨防网络诈骗;要有高度的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感,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更要坚定政治立场,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

本次走访调研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助于学院进一步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状况,拉近了学院和学生、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


上一条:【主题教育】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到机关党委第八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陈运超为本科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