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副校长陈运超为本科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09:38  

5月11日晚,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走进2021级城管、社会工作班的“形势与政策”课堂,以“脆弱复苏的世界经济”为主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既有全局高度、又有理论深度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前,陈运超与同学们面对面进行深入交流,倾听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问题并给予了耐心的回应。课程伊始,陈运超结合本次授课主题的内涵,以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引,与同学们探讨当前世界经济运行特点与变化,指出全球经济增长呈现明显的分化格局,出现“高债务、高利率、高风险”和“低贸易、低投资、低增长”共存的态势。陈运超引导同学们通过互联网查询衡量世界经济增长的指标,从国民生产总值、失业率、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等三个维度,讲解了经济增长的“量”与“质”的概念、受美联储加息影响世界经济发展面临滞胀风险、全球供应链危机愈演愈烈等现状,他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我国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的根本要求。陈运超引导学生们以头脑风暴、讨论互动形式结合近两年新闻关注热点,深入浅出阐述了俄乌冲突、新冠疫情多点散发、自然灾害等对世界经济格局的影响,帮助同学们正确地认识当前世界经济艰难复苏的形势、我国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寄语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更是国家未来发展的主力军,要始终坚定跟党走,时刻关注国家的经济形势与政策。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陈运超副校长这一堂思想站位高、立意全面广、热点内容多的形势与政策课激发了大家“从想到做”的动因,真正把思政课的道理讲深、讲透、讲实、讲活,未来将充分发挥所学知识,勇担时代使命,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带队深入学生宿舍开展调查研究
下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陈运超为机关党委第十四党支部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