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第三支部走进学府路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党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5:57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进社区,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人心,5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书记陈松同志应邀去到结对联系友好支部——南岸区海棠溪街道学府路社区开展“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 建设新重庆——基层理论微宣讲”活动,义务为社区党支部的党员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陈松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重点立足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给基层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的提升,更好地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进一步认识到“两个确立”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自觉性。

本次宣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性、思想性、实践性与社区基层组织发展和老百姓的实际生活有机结合起来,融合国内外的诸多案例和基层群众身边的鲜活素材进行讲解,既连天线,又接地气,赢得了在场党员们的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掌舵领航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是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必须毫不动摇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同时,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和幸福美好的生活,立足社区、服务社区,在建设和谐社区的实际行动中起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主题教育】副校长李国军给机关党委第二十支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人才培养与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