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人才培养与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邢月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2日 15:07  

5月18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慧智楼9070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人才培养与发展专题学习研讨会。学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参加了会议。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副组长赵骏、成员尹梁宇、学校机关党委书记兼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建明列席会议并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杨娟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并结合学院总体情况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杜力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并结合学院新工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发言。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春洁领学《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中《实现中国梦归根到底靠人才靠教育——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并结合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发言。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平领学《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并结合学院科研工作情况发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系系主任谢俊从专业建设、三全育人、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交流发言,汽车工程系系主任杨智宇围绕新工科改革,结合专业实际交流发言。

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副组长赵骏在专题学习研讨会上讲话。他对机械工程学院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开展理论学习,以问题导向联系实际工作进行交流研讨,以目标导向提出思路举措予以充分肯定。赵骏就继续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了工作要求。他指出:一是进一步深化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院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引导广大师生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建好基层党组织,推动双一流建设、推动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按照重庆工商大学“4+4+N”的主题教育学习材料,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高校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发挥好党员干部带头学习示范作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武装头脑、推动发展的金钥匙。三是进一步立足实际。要立足实际,以调查研究为契机思考谋划好新工科建设、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的结合点、着力点,找真问题、真措施,用真干劲求真实效。四是进一步推动发展。学院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寻求推进培养、专业建设、人才队伍、学科科研发展的有效路径,形成特色成果,推动高质量发展。

杨娟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的悉心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学院党委将对标中央部署、不折不扣推进落实主题教育,继续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个方面走深走实,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政治品格,深化思想认识,提升为学院师生服务的水平和能力,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效果让师生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凝心聚力推动学校、学院的高质量改革发展。

会后,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副组长赵骏一行调研了机械工程学院实验室建设。赵骏在机器人与激光智能制造研究所就师生参与产学研、科技创新、学科竞赛等情况进行亲切交谈,并鼓励同学们勇于实践,勇于创新,勇担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上一条:【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第三支部走进学府路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主题教育】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到机关党委第八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