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通识学院积极开展“党建引领的管理服务育人体系建设”主题调研

来源:通识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5:38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对标新生成长发展需求和规律,提高新生教育管理质量,通识学院积极开展“党建引领的管理服务育人体系建设”主题调研工作。

5月29日上午,通识学院“党建引领的管理服务育人体系建设”辅导员调研座谈会在蕴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通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况源,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况源主持。

会上,况源介绍了通识学院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开展情况。5月25日,通识学院(江北校区管委会)班子成员况源、傅晓燕,综合办(学工办)、后勤科、保卫科负责同志到重庆移通学院进行实地调研。调研组深入了解重庆移通学院从社区空间建设、文化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以书院为载体构建“一站式”社区育人生态圈的特色做法和“学习在专业学院,生活在社区书院”的双院制育人模式。围绕管理服务育人体系建设,学院党总支还通过实地调研、问卷调查等形式进一步深入管理干部、后勤服务人员、学生中开展调研工作。

辅导员们围绕“党建引领的管理服务育人体系建设”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围绕立德树人,三全育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职业能力提升、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等方面畅所欲言,深入分析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提出了优化学院管理服务育人体系的对策建议。

李国军总结讲话。他对通识学院积极推进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努力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表示肯定。他强调,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进一步把调研工作做深做实。他结合学院前期开展调研工作的情况,深入分析了通识学院在育人体系建设上的优势和短板,要求学院全面梳理出在新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他要求通识学院继续深入开展调研工作,学习借鉴更多兄弟高校的先进经验,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未来发展,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育人资源,优化管理服务育人体系,对标新生发展需求,努力提升新生教育管理质量。


上一条:【主题教育】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为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中干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八路军重庆办事处旧址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