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为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中干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党政办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15:41  

为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9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为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中干、组织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副组长赵骏、组员尹梁宇莅临现场指导。

柏群以“以科技创新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梳理了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论述发展脉络,引用了国内外经典案例,结合了学校科技创新成效,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科技创新是什么、为什么要科技创新、如何实现科技创新”等重要问题。

她强调,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以本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奋力开拓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并就进一步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四个思路:一是聚焦方向持续深耕。突出在废油资源化、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特色与优势,加强“商工融合”,着力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形成科技创新的增长点。二是强化“有组织科研”。强化前沿技术部署,依托平台组建优势创新团队,推出一批高水平创新成果,支撑学科高质量发展。三是大力推动成果转化。进一步完善、细化科技成果转化的体制机制和政策措施,简政放权,积极主动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四是深化科研评价改革。进一步健全以创新能力、质量、实效、贡献为导向的科研评价新体系,充分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上一条:【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为离退休老同志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通识学院积极开展“党建引领的管理服务育人体系建设”主题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