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为离退休老同志讲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离退休工作部(处)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黄婷婷 图/徐菁聪 郭泓希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1日 15:41  

6月1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在博智楼7200报告厅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高教老协重庆工商大学分会、学校老教授协会的近300名会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由高教老协重庆工商大学分会会长、学校老教授协会会长黄朗主持。离退休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工作人员一并参加报告会。

李志雄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多方面、多层次、多角度地为与会者全面深入地解读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分享了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李志雄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宏伟目标出发,简要讲述了中华民族的近现代历史,带领与会者回顾了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实现现代化的艰辛探索历程,通过鲜活史实和具体数据对比,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历史逻辑和重大现实意义。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全面系统深入地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这是对党的现代化理论的一个重大丰富、发展和创新。中国式现代化具有五个方面的明显特征:一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二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三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四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五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他指出,要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首先要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必须坚持自信自立、必须坚持守正创新、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坚持系统观念、必须坚持胸怀天下。最后,李志雄勉励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老同志纷纷表示,李志雄书记作的报告注重理论与实践、历史与现实紧密结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解读精准、引人入胜,收获颇丰、受益匪浅。离退休工作部和高教老协重庆工商大学分会、学校老教授协会表示,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带领全体老同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立德树人和重庆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上一条:【主题教育】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剑教授一行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交流
下一条:【主题教育】党委常委、副校长柏群为分管部门及联系学院中干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