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率队赴广东开展智慧校园建设专题调研

来源:国内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5日 18:45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我校智慧校园建设,近日,党委书记李志雄、副校长陈运超一行赴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开展专题调研。国内合作发展处、基建处、信息化办公室、人工智能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华为坂田基地,李志雄、陈运超一行首先参观了企业ICT技术展厅,了解华为在城市运行指挥中心、智慧教育、智慧交通、智慧金融、智慧能源等不同行业的数字化成果。交流座谈中,华为公共事业教育医疗解决方案总经理李声阳对李志雄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华为ICT产品和企业级、行业级信息化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包括云计算、云底座、算力中心、智慧园区、智能楼宇、政企智慧平台等。陈运超在讲话中感谢华为公司的热情接待,他提到,华为是全球领先的信息技术公司,学校新校区各项建设工作正稳步推进,希望华为以先进理念与科技赋能智慧校园建设。李志雄在讲话中表示华为是民族企业的骄傲,华为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智能终端能够为高校的教学、科研、管理、评估、决策等提供便利,有效提升办公效率,提高校园的安全防范能力,进一步节能减排,有助于构建校园的智慧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入交流,深化战略合作关系,推进合作落实见效。

随后,李志雄、陈运超一行来到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国际校区交流座谈。李志雄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学科专业、新校区建设情况等,希望借鉴华南理工国际校区建设经验,推动新老校区的智慧校园建设。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广州国际校区党委书记陶韶菁简述了校区土建、信息化建设情况;副首席信息官兼网信办主任陆以勤详细介绍综合布线系统、网络设备、数据中心建设等。与会人员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会前,李志雄、陈运超一行还参观了C3展厅,了解广州国际校区二期智慧校园建设情况。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参加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