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图/王维思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19:12  

8月27日下午,我校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会。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会议。

学习会采取会前自学、集中学习和交流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论党的自我革命》《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相关学习资料的基础上,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十二条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7月27日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林文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和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委员、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柏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等相关内容。党委委员、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田昌鹏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等相关内容。党委委员、科研处处长任毅领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相关内容。

在交流讨论环节,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7月27日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推进乡村振兴、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等四个方面结合高校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国军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和在广东、陕西、内蒙古、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校相关工作作交流发言。党委委员、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米密围绕《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相关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协助学校党委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协助学校党委推进各类监督贯通协调、聚焦主责主业抓细抓实专责监督工作谈心得体会。

李志雄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李志雄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极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聚焦学校发展中心任务,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为建设教育强国,彰显重工商大新作为。

李志雄谈到:以学铸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铸牢对党忠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锤炼品格强化忠诚,使全党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三是站稳人民立场。要坚持“把为民办事、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把全校师生的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以学增智,一是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永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二是提升思维能力。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科学思想方法,用以改造客观世界、推动事业发展。三是提升实践能力。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要求,真切感悟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并变成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

以学正风,一是大兴务实之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就要大兴务实之风,激发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强大正能量。二是弘扬清廉之风。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三是养成俭朴之风。要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

以学促干,一是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要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将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摆在突出的地位。二是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聚焦学校发展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知难而进,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高水平大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志雄指出,当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入关键时期,全校党员干部一定要坚持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持续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抓领导班子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深刻认识教育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加强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时刻以党章为镜,严守纪律规矩,筑牢底线意识,提升党性修养。

李志雄强调,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确保学校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的重要举措。学校各级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梳理剖析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


上一条:【主题教育】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校级领导班子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