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图/王维思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30日 13:09  

按照上级统一部署,2023年8月28日上午,重庆工商大学党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书记李志雄主持会议,全体党委常委参加会议。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组长何平、成员杨金华到会指导。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通过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重庆见行动,工商大学有作为”,更加有力地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充分准备。会前,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在此基础上,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入开展典型案例剖析,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通报了学校党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李志雄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刻反思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常委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讨论通过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李志雄总结强调,常委班子要做好四个表率: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带头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二是强化理论武装,带头在深学笃行、学思践悟上做表率;三是强化宗旨意识,带头在调查研究、服务师生上做表率;四是强化责任担当,带头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上做表率。

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组长何平在点评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达到了发扬民主、查找问题、形成共识、增进团结的预期效果。下一步学校党委要聚焦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回答好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的新课题;聚焦解决实际问题,完善后续工作,指导各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出高质量新气象;聚焦以高标准高质量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一条:【主题教育】校党委书记李志雄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前集体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