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主题教育 >> 正文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陈洁 崔超 图/杨增宏 王婉瑶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9日 10:53  

9月18日下午,学校在博智楼7200学术报告厅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回顾总结,持续深化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为新征程上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宋豫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志雄在总结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时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全面扛起主体责任,紧扣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市委巡回指导十八组指导下,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有序有力推进主题教育,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任务基本实现,得到了广大师生充分认可。

李志雄指出我校主题教育呈现五个特点。一是理论学习抓重点,领导干部带头学、入脑入心见行动。学校将理论学习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制定学习方案,统筹推进理论学习六项任务,做到“必学内容全覆盖自学,重点内容集体精研学,读书班集体学习讨论人人发言”,进一步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调查研究抓堵点,摸清校情、解决问题。学校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及重庆市实施方案,组织校级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沉到一线接地气,践行“深、实、细、准、效”五字诀,念好“谋、解、促”三字经,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推动调研工作走深走实。三是推动发展抓难点,高质量发展有新突破、师生生活品质有新提升。学校在主题教育中始终贯彻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切实推动“一融双高”,以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四是检视整改抓痛点,找准问题症结、整改整治到位。学校对照《强党性问题检视清单》,结合“八张问题清单”中涉及学校的有关问题,形成问题清单,专门成立整改整治工作小组,制定检视整改工作方案,对查摆出的问题,一项一项制定整改措施,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持续推动检视整改。五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到三“全”、三个“注重”。学校注重全面部署、全覆盖开展、全过程从严,坚持在理论学习上下实功、调查研究上察实情、检视问题上出实招、师生服务上办实事,推动发展上求实效。在主题教育中注重党性锤炼,注重宣传引导,注重上下结合,将党性锤炼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李志雄表示,通过理论大学习、工作大落实,全校主题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全校广大党员干部以学铸魂铸牢忠诚,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学增智提升本领,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持续得到提升;以学正风涵养清朗风气,工商校园劲吹务实清廉俭朴之风;以学促干推动发展,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李志雄也指出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谈到,第一批主题教育已经告一段落,接下来要抓好继续整改和建章立制工作,把主题教育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巩固发展主题教育成果。他就转入经常性教育、调研成果转化与整改任务落实等方面提出五点意见:一是推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二是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向深向实;三是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质提效;四是推动整改整治改到位改彻底;五是推动建章立制立得住能落地。

李志雄要求,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带头严格要求自己,从各方面都发挥好“头雁”效应。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推动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一年,是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年,全校上下要以抓好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契机,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埋头苦干、改革创新,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在全市加快建设新时代市域党建新高地过程中,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宋豫从会议基本情况、会议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和会议主要成效四个方面通报了学校党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她在主持中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抓紧抓好,要善始善终、不能放松,持续抓好重点措施落地落实,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将主题教育的成果融入到学校各方面工作中来,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断开创学校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新局面。


上一条:艺术两院党委(党总支)组织党员赴綦江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主题教育】党委常委、副校长陈运超指导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