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来源:外语学院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周琳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5:40  

2017年11月10日下午,应外语学院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王立非教授来校,在田家炳书院209报告厅为商务英语专业的学生及部分教师做了题为“商务英语专业的学习与评价”的精彩讲座。

讲座一开始,王立非教授就热情与同学们互动,专业解答同学的疑问。紧接着,王教授针对我校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王教授认为,外语学院的商务英语专业建设应与重庆工商大学的财经优势相结合,避免出现与其他高校相同专业同质化的现象。王教授提出了目前应着力于建设校一流专业的中肯建议,并从应用型英语发展前景、应用型本科专业发展现状以及英语专业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等方面做出解释说明。对于商务英语专业的人才培养,他强调,“大一、大二打基础,大三定方向”,建议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学校优势资源,将之与语言相结合,成为复合型人才以适应社会需求。最后,王立非教授再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考研、考级和就业等问题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对同学们对未来作出更好规划起到了指导作用。

王教授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对外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的建设和发展及人才培养均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坚定了商务英语专业的教师和学生对学科建设的信心,让大家更加积极地为争创特色鲜明的、在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商务英语专业贡献力量。


上一条:长江上游经济研究中心入选中国核心智库(2017年度)
下一条:我校学生在重庆市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获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