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生在重庆市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获奖

来源:学生处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3日 15:36  

11月9日下午,由重庆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重庆市教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重庆市大学生“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重庆警备区副政委程洪少将、国家教育部体卫艺司巡视员廖文科等12位领导干部出席决赛现场。参加本次决赛的选手们是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从101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我校文学与新闻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学生鞠丛阳,代表我校进入本次决赛,并荣获二等奖。

我校武装部历来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根据国防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市教育工委、市教委、重庆警备区动员局《关于认真贯彻习主席给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积极动员师生以国防知识讲座、演讲比赛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提升大学生国防意识,宣传大学生应征入伍政策。

“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崇军尚武的爱国情怀,牢铸崇尚英雄、敬重军人、热爱国防的思想共识。我校学生鞠丛阳同学以一封家书的形式,向驻守在黑龙江漠河边境的表哥传达了家人的关心与支持,由此抒发了自己对边防战士、中国军人的敬佩与崇敬之情。真挚平实的话语,感染了在场观众,激发出人们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在场观众听着演讲,不时擦拭着自己湿润的眼眶。鞠丛阳同学在演讲中,将国家安全与人民日常生活联系起来,突出了国防安全在人民未来生存与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向在场观众传达了“有国才有家”的爱国主义思想,还将十九大精神与当代大学生行为规范结合,强调了当代大学生在中国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呼吁大家成为一名挑战极限、追求极致、坚定不移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青年。


上一条: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下一条:传承教育教学精髓,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商务策划学院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