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教海行舟》作者座谈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记者:陈光琴/文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4日 10:02  

近日,我校在启智楼0410会议室举行了“教海行舟——高校教师教学经验漫谈”作者座谈会。校长孙芳城、副校长何勇平、副校长柏群及本书作者、读者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方明建主持。

方明建通报了《教海行舟》的出版情况。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洪富忠老师、外语学院刘勇老师、法学院的曾琳老师、环境资源学院唐春红老师、会计学院的刘淑蓉老师、旅游与国土资源学院李斌老师和商务策划学院的付青叶老师在座谈会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们从自身工作环境中的问题着手,指出了教学方面存在科研水平、教学工作和实际考核的匹配度不高,教材知识固化、缺乏新意,双语教学开展困难等问题,同时也针对教师的自我提升与反省、改善教学与科研关系、教学改革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校长孙芳城发表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本科教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但是目前仍然存在诸如制度落实不到位、教学方式陈旧等问题,需要学校和学院进一步深化改革,解决体制机制问题,释放办学活力,提高办学质量。孙校长希望与会人员能积极帮助年轻博士在教学环节上早日取得突破;通过座谈会,实事求是地向系主任或院长们提出一些考核上的建议,让制度在落地后能取得有效的反馈;通过教学研讨会的方式将教师们集思广益的想法和建议传递开来,促进学院改革以及学校制度相应的跟进。


上一条:外语学院举办“我是译者”中国诗词英文译读大会第二季
下一条: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