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一期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研讨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文/苟虹 图/刘雪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1日 11:36  

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于2017年发起成立,它主要是为了促进中国财经高校教育资源的自建共享、共建共享和开放共享,助力财经高校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其成员包括上海财经大学,西南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以及重庆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全国40余所财经高校。

为进一步推进中国财经教育资源的共享共建,2018年7月10日,第一期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研讨培训班在我校图书馆视听阅览室成功举办。此次培训是平台建设落地的重要内容之一,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馆长黄文、重庆大学图书馆馆长杨新涯、浙江财经大学图书馆书记冯长龙、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常务副馆长陈骁、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汪洋以及来自全国22所财经高校图书馆业务骨干参加了培训开班仪式。

我校图书馆黄文馆长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目前总体的学科建设和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对图书馆的建设投入和新馆概况,并预祝此次研讨培训班取得圆满成功。

开班后,重庆大学图书馆杨新涯馆长开启了本次培训班的第一讲——《新一代图书馆系统进展》。他指出在大数据、云计算、智慧校园等大环境下,图书馆需要致力于实现全面信息化,并重点强调了数据驱动和需求导向两大策略性服务系统。

上海财经大学常务副馆长陈骁作为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秘书长代表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共建项目牵头单位就联盟的理念愿景、管理机制创新、建设内容及国际交流工作做了全面介绍。

我校图书馆张必兰研究馆员结合自身的教学科研经验,进行了《嵌入式学科服务的转型实践》主题发言。她认为学校图书馆应该立足自身实际寻求改变,推动转型发展。并结合我校具体实践案例,从服务目标、实践定位、基本思路等多个方面对嵌入式学科服务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在随后的环节中,与会人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针对共享平台技术应用组的各项具体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推动主题研讨不断深入。

为期一天的研讨培训班,形式灵活,内容丰富。研讨培训班的成功举办落实了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内容、技术建设工作,为高校之间财经图书馆资料领域的全面合作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条:校教代会工会委员巡视我校2018年招生录取工作
下一条:​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创新教工党支部主题活动,助推学生“双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