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会计学院2017级学业促进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会计学院分团委   责任编辑:马玉姣   作者:图:刘柳 莫媛媛 文:陈庆 庹妍朵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8日 09:18  

为深入贯彻 “ 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 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增强学生的学院认知和专业认同,帮助2017级学生及早进行本科学业规划。9月28日,会计学院2017级学业促进大会于新图书馆剧场举行。我校副校长、会计学院院长宋豫,重庆商社集团投资部部长彭明勇先生,会计学院分党委书记罗惠玉,副书记尹建平,副院长黄辉,各教学系负责人,各科室负责人,9名新进教师,2017级辅导员及2017级本科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伊始,诗歌朗诵《后青春期的诗》,表达了会计学子代代相续的奋斗与梦想。副校长宋豫致辞,她肯定了本次学业促进大会的重要意义,由衷感谢彭明勇校友的出席,并热烈欢迎2017级同学正式步入会计学院大家庭。她着重介绍了会计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生工作等方面的发展成果,使同学们对学院优质的办学资源有了全面了解,也对今后的学业发展愈加充满信心。同时,她提到了9月10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指出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并勉励同学们“不患无位,患所以立”,要珍惜时光、脚踏实地、努力奋斗。随后,学院副书记尹建平着重讲了学业规划、学科竞赛、安全教育等问题。副院长黄辉梳理了本科专业的学习历程和各阶段注意事项。

在经验分享交流阶段,优秀校友彭明勇先生回顾了自己大学阶段的心路历程和奋斗足迹,从大一的懵懂到大二的崛起,从获得第一次奖学金到组建会计学院第一届学生会,提醒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练就核心本领,同时也要走出书本锻炼综合能力;讲述了从业历程中的机遇与转折,从赚取第一桶金到事业屡攀高峰,从跨国企业到民族企业,展现了会计人的奋斗和担当。2015级资产二班的吴梦同学以自身学业发展为例着重谈到了学业规划的相关问题。

最后,罗惠玉书记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2017级3个学风建设先进班集体和来自不同专业的5名学习标兵。全体2017级共642名同学共同宣誓,许下作为会计人的庄严誓言:尊师重学,求是求真,尚科学之理性;信以立志,厚德立身,积人文之底蕴;诚信精业,理财天下,昌会计之文明;含弘自强,经邦济民,担复兴之伟任!

136FB

DE8C

D707

B770

9B7B

11BF9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29期辅导员沙龙 探讨基于互联网思维实行学生管理工作转型
下一条:我校举办“网络信息安全”业务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