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图书馆斩获2023年市高校图工委图书情报学术成果奖

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文 / 张 颖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10:24  

近日,市高校图工委2023年图书情报学术成果评选结果揭晓,图书馆报送的《点一盏学海心灯——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冬至花灯会》《教赛训一体化信息素养教育创新模式构建的研究与实践》分获创新服务案例一等奖和图书情报学术成果二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图书馆在读者创新服务实践和信息素养教育方面的卓越实力。

《点一盏学海心灯——重庆工商大学图书馆冬至花灯会》案例由张颖、陈翠岚、张星等阅读推广与文化建设团队持续三年打造的“冬至花灯会暨考研加油”活动凝练而成。该项目以传统节日冬至为背景,通过举办沉浸式花灯会的形式,将学术气息与校园文化紧密结合,为师生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同时将同学们自制的精美花灯配上真挚的祝福短语,为考研学子加油祝福,收获广大同学的暖心回馈和高度认可。该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提升了图书馆的服务品质,也展示了图书馆的人文情怀,让图书馆成为在校生的心灵家园。

另一获奖项目由我校图书馆戴林、张必兰等完成的《“以本为本”背景下教赛训一体化信息素养教育创新模式构建的研究与实践》项目,2020年获批为重庆高等教育改革重点研究项目,该项目紧紧围绕高校图书馆开展信息素养教育所面临的教学条件受限、教学模式与方法简单滞后等问题,提出构建“以问题为导向、任务驱动为主线,线上线下相互融合,教学、竞赛、实训一体化”信息素养教育新模式,项目组积极将成果应用于学校信息素养教育,取得显著成效,近3年指导本科生团队参加全国财经高校、川渝、西部高校信息素养大赛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5项。


上一条:校长温涛调研食品营养与健康(火锅)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工作
下一条:重庆工商大学第十届“声承百年,心映征程”配音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