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举办第二场思政名师面对面研讨会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9日 17:28  

1月19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思政课”建设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抓住思政课关键课程,由教师发展中心举办的思政名师面对面之二—大思政课与实践育人改革创新研讨会在启智楼412C顺利召开。会议由重庆市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艺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婷主持,来自西南政法大学、长江师范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的思政名师,以及来自各学院3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

西南政法大学简敏教授结合其自身经验,讲述了实践育人是思政课教学的重要环节。辅导员和思政教师、专业教师应当发挥协同育人功效,通过“行走的思政课”等鲜活的实践活动凝聚师生共同体,塑造学生实践育人品牌。辅导员应当发挥自身一线优势,做“有理想”“有激情”“有思路”“有干劲”的学工人。马克思主义学院邬勇教授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在实践教学环节的探索,“学校家长两地书”“理响青年”等品牌的打造过程。同时就如何加强实践教学改革创新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法学与社会学学院李喜燕教授介绍了课程思政精品课程及案例申报应拓展思路,加强学科与院系融合,实践育人成果也可以转化为育人标志性成果。随后,长江师范学院彭甜媛老师、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陈宗霞老师、重庆青年职业技术学院罗进老师、艺术学院郭本玲老师,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研讨会为进一步推进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改革创新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借鉴。与会老师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探索思政课教学的新模式和新方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敬到外国语学院指导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下一条:公共管理学院与重庆市血液中心开展交流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