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经济学院代表学校出席商务部内贸智库联系机制2024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经济学院   责任编辑:黄敏   作者: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11:33  

3月21日,商务部内贸智库联系机制2024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结合全国两会精神和内贸司局研究需求,探讨内贸智库2024年度研究工作计划。会议由商务部市场司负责人主持,商务部内贸相关司局、国内贸易智库单位和原部署商业院校负责人、代表共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学校经济学院宋瑛教授、舒维佳老师作为学校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市场建设司副司长介绍了国内贸易智库联系机制2023年运行情况,并从六个方面总结了2023年研究成果。商务部市场建设司、流通发展司、消费促进司、服贸司、电子商务司相关人员,分别介绍了对内贸智库的研究需求。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北京物资学院、兰州财经大学、抖音集团等代表分别介绍了本单位2024年内贸研究计划,并对内贸智库培育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等提出建议。

市场建设司负责人在发言中数次肯定了重庆工商大学在内贸智库研究中发挥的作用。学校作为内贸智库单位成员之一,长期重视部校共建工作,依托学校科研经费,动员骨干科研团队,根据国家商务事业发展需要,开展有组织科研并取得成果。2023年经济学院形成《中国特色流通经济话语体系建设建议》等资政建议,并在商务部指导下,与重庆市商务委签订了关于中小商贸企业服务战略协议。2024年我校将在商务部指导下,紧扣中央部署精神,聚焦内贸高质量发展主题,继续组织科研力量围绕新质生产力、内贸外一体化、现代商贸流通体系建设、数字消费、电商平台等开展科学研究与智库服务,争取高质量完成部里交代的研究任务,为内贸智库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上一条:图书馆举办《超级AI与未来教育》读书分享会
下一条:校工会举办关爱口腔健康公益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