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会计学院“向日葵”义工志愿者协会学风建设线上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会计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文/朱怡帆 图/冯舒、邢素素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6:14  

为在疫情期间提高同学们的学习规划能力,弘扬自主学习、自我管理的学习精神,引导同学们在居家抗疫期间延续对于学习的热情和对知识的渴望,会计学院 “向日葵”义工志愿者协会于5月6日至11日举办了学风建设线上活动,此次活动由背单词打卡、云自习打卡和最美笔记评选三个板块构成。

5月3日中午,主题为“宅家云学习,打卡共抗疫”的学风建设线上活动正式开始宣传,仅四个小时,活动咨询群人数就已达500人。前期宣传达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得到了广大重工商大学子的积极响应。本次活动三个板块分别使用“有道背单词APP”、“番茄todoAPP”以及投票小程序辅助开展。5月6日活动正式开始,参与者们进行了连续三天的英语单词背诵和云自习室自习的打卡学习活动。随后,就参与者们的学习成果开展了最美笔记评选活动。

活动期间,共计406名同学参与背单词打卡活动,218位同学参与云自习打卡活动,在最美笔记评选活动中,共计收到125份笔记作品投稿。5月10 日,工作人员对参赛作品认真审核后发起投票,一天时间内活动投票界面的总访问数高达14498次,总投票数多达2727票。5月11日,工作人员根据活动期间全部参与者的学习打卡和最美笔记投票情况,综合评选出15名获奖者,分别给予荣誉证书和奖品奖励,将在返校后统一发放。值得关注的是,同学们在此次学风建设活动中各展风采,背单词打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三天内记忆近一万个单词,云自习打卡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日均自习超过十个小时,笔记投稿作品更是整洁美观,而这三天仅仅是他们日常自律学习的缩影,可见学子们对待学习的严谨。

本次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同学们分享疫情期间宅家学习的学习成果,更是希望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进步,在家中也能做到踏实规律地学习,加强对于时间的管理和利用,提高自学的能力,同时也发挥线上学习的优势,共同创建良好的学习氛围。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同学们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歇。相信在优良学风的引领下,广大重工商大学子将谨记“厚德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增强学习自律,积极参与到学风建设活动中去,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向着设定的目标努力奋斗。


上一条:疫情期间的“青春力量”
下一条:经济学院读书寻宝 劳动教育传承传统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