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疫情是命令,岗位是职责,亲情是动力

来源: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胡婧婷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6日 16:41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文敏老师在学院领导的指导下把防疫工作当作自己的使命,坚守岗位,兢兢业业,踏实工作。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在新年期间文老师通过电话、网络对所带106名学生的情况做详细了解,做到心中有数;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把学校、学院的政策、工作发布出去,稳定学生状态,安抚学生情绪,截止目前,累计发送各类新闻、通知近50篇,覆盖全院805名学生;第一时间对湖北籍学生送上关心和问候,询问他们和家人的健康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做好心理安抚工作,及时为学生排忧解难。一名湖北籍学生因疫情无法按时去修复门牙感到焦虑,文老师多次打电话安抚她,平稳她的情绪;另有学生因与家长对疫情的重视度不一样产生家庭矛盾,文老师一边安抚学生,一边给其父母打电话,劝他们不要掉以轻心,要做好防护工作。诸如此类的事情很多,文老师用她的爱心和热情去关怀她的学生与他们的家庭,并及时将各异常情况和数据汇总后向学院和学校做汇报。

然而,就在文敏老师满腔热情投入到学院的防疫工作中时,她远在武汉的父母生病了,双双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母亲的病势还极为凶险,一连几天高烧不退,咳嗽不止,被确诊为重症患者。文老师心里如同滚油浇泼,恨不得长上翅膀飞回武汉,去照顾重病中的父母。

白天她强忍着满怀的焦虑和心痛,关心每一个学生,不放松每一项工作。到了晚上才泪流满面地给远在武汉的姐姐打电话,一起商量怎样照顾父母。而每次给学生打电话的时候,学生也会真诚地问一声:老师您和您的家人还好吧?每到此时,文敏老师眼泪流到腮边,却微笑着说:谢谢你的关心,老师很好。挂了电话,擦掉脸上的泪水,又开始拨打下一个电话。

“疫情是命令,岗位是职责,亲情是动力”文老师把对父母的担忧压到心底,将亲情化为动力,她说:我不能陪伴自己的父母,那就把工作做好,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不要让其他人遭遇跟我一样的痛苦。


上一条:大处着眼,细处着手,共防疫情
下一条:商务策划学院召开在线教学研讨与准备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