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2020年上半年工作

来源:党政办公室   责任编辑:丁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6日 10:36  

7月1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重庆工商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厚德楼3019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2020年上半年工作,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李志雄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常委向全委会作了题为《众志成城迎大考变革务实写答卷》的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市委教育工委工作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确定有效防控疫情是前提,保证网络教学是关键,维护校园稳定是底线的“战”时基本工作思路,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持续书写好有温度、有技术、高质量的工商大答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双胜利。

报告分三个部分从14个方面全面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

一是抓好顶层设计,打赢校园“安全保卫战”。党委统一领导、科学施策应对,实施网格管理,精准防控,实地督查指挥,作出一系列防控部署,“1+5+N”开学复课工作方案预案“两案”、疫情防控和推进事业发展责任“两责”落实到位,实现感染确诊“双零”工作目标,稳住了人心,稳定了校园,促进了发展。

二是坚持党建引领,提升疫情防控期间党建工作实效。党委针对传统党建模式开展工作活动不便等实际,召开学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模式,从“面对面”到“屏对屏”,干部队伍“新气象”,组织建设“线上做”,政治学习“不断线”,舆论导向“正能量”,党管人才“服好务”,廉政建设“重督查”,统战群团抗疫“聚合力”,师生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亮身份、做表率,以线上党建汇聚抗“疫”力量,有效促进了党员不忘初心使命、奋勇担当作为,学校获评中宣部舆情局2019年优秀单位,重庆五一劳动奖状,重庆市五四红旗团委等荣誉。

三是持续攻坚克难,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半年以来,学校的工作大体经历了以“疫情防控”为主,向“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并举”转段的过程,目前正进入常态化阶段,各项工作也正从“传统”“线下”向“创新”“线上”转型。在每一个阶段、转段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教育事业发展“两个战场”“两个大考”,都是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二级单位主动作为,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进度赶上去,把握工作节奏,全力推进申博冲刺攻坚;调整运行保障,打好线上教学攻坚战;紧贴抗疫实际,凸显科研咨政成效;体现人文关怀,立德树人展现新局面;落实中央稳就业总要求,多措并举促招生就业;整合多方资源,新校区建设稳步有序;齐心协力,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在真正的大战大考面前,真正体现了工商大领导班子、工商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李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咨政报告、宣传引导、后勤保障、安全值守、校园管控等各条战线取得的突出成绩,是党政合力、上下齐心,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共克时艰、守土尽责的结果,是广大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的政治纪律、政治要求,融入日常、见诸行动,具体到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的最生动的体现。李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广大师生员工的辛勤付出和全力奋战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报告强调,必须清醒看到,疫情风险仍然存在,战斗远未告捷。从时间上看,全校防控情势进入常态化,疫情防控仍然是红线底线。从空间上看,在全面抗疫情况下,思维工作方式、教学科研方式、党建思政方式、管理服务方式都要随之进一步发生转变,工作对象在哪里,阵地就在哪里。要在防疫不松懈、不麻痹、不侥幸的基础上,继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稳定,为学校的发展交上一份让社会、师生满意的答卷。

经审议,全委会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党委常委会的工作,会议一致同意通过工作报告。

全委会会上,党委副书记宋豫同志领学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暑期本科教学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党委副书记宋豫为相关学院、教工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