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集中培训会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   责任编辑:HXJ   作者:陈艳宇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16:46  

为了帮助广大师生了解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评审要求,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申报成功率,10月24日,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管理资深专家、中央党校科研部陈玉仑教授应邀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作了主题为“如何规范申报国家哲社与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培训会。培训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杨维东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陈玉仑教授根据多年从事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管理及组织评审工作的经验,结合高校实际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近年来申报情况,围绕“社科项目申报1+3模式关键信息填表范式及选题论证重点”这一主题,对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立项情况进行了解读,结合实际范例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通讯评审与会议评审实施过程与评审关注点、项目分类、申报人员条件、申报要点、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社科项目《申请书》和《活页》填写范式、如何提炼选题、如何论证以及其他申报注意事项等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学院党委书记宋明江对陈玉仑教授的精彩讲解和亲切指导表示感谢,并希望全院师生进一步树立全局意识、问题意识、求实意识、创新意识、精炼意识,能够将陈教授在培训会中讲到的要点真正的用好、用活、用出成效,不断提高科研工作水平。

通过学习,参会师生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解决了大家在申报项目和撰写申报书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增强了师生申报高层次项目的信心,申报国家社科基金及教育部社科项目的信心。


上一条:话重阳 说健康 道艺长——艺术学院举行2020年重阳节茶话会
下一条:教务处赴西南政法大学调研学习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