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联合中国再生资源产业联盟承办2020固废资源化利用行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峰会论坛

来源:废油资源化技术与装备工程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HXJ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3日 10:44  

10月30日至11月1日,2020固废资源化利用行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峰会暨联盟年会在广西北海举行。我校废油中心龚海峰教授、柳云骐教授、殷宏博士及陈亚飞博士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吸引了中国节能集团、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等100多家高校、院所及行业龙头企业的近300余名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参加,同时设立了“工业固废、废油和高分子材料资源化论坛”、“金属循环利用与电子废弃物协同处置论坛”、“再制造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及“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青年科技论坛”4个主题论坛。大会由中国节能集团总工程师邹结富高工主持,并邀请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科技部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司、工信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的相关领导针对“十四五”国家科技创新、重大科技专项等相关政策安排进行了解读。

我校作为联盟理事单位,联合南开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东北大学等承办了“工业固废、废油和高分子材料资源化论坛”,并作为论坛召集人组织了会议论坛。中心龚海峰教授与柳云骐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分别做了“工业废油安全处置与高值化利用”、“废润滑油循环利用产业技术路线图(十四五规划)”的主题报告,就废油资源化产业发展及技术工艺等热点问题以及我校牵头编制的“十四五”废油资源化技术路线图同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分享和交流,为国家相关部委在“十四五”期间制定和发布废弃物资源化利用领域的相关政策法规、重大科研任务等提供重要参考。

在会上,由我校废油中心和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研发的“废矿物油绿色资源化技术”被认定为首届再生资源行业十佳绿色技术,并受到了表彰,进一步彰显了我校在废油资源化行业领域的技术引领地位。

此外,中国再生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二届五次理事会讨论并通过了新一届专家委员会及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的增选工作,我校废油中心龚海峰教授成功入选为新一届联盟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心青年教师殷宏博士及何东霖博士入选为新一届联盟青年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2020年老体协会员登山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一项新成果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关闭